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基层动态

滨海县|全面重视 全员发动 全力冲刺

发布日期:2023-05-29 14:57 [ ] 浏览次数:

滨海县获得2022年度全省退役军人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并作为先进单位代表在全省退役军人宣传工作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图片4.png


近年来,滨海县坚持“人人都是信息员、处处都是宣传阵地”工作理念,不断打造宣传品牌,进位争先。


图片3.png


一、激发动力活力,造浓氛围。


一是全面重视。建立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宣传、融媒体等部门协调联动机制,策划专题活动,共推报道。考核推动县镇村三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点)实现《中国退役军人》杂志订阅全覆盖。二是全员发动。完善宣传工作管理规定和奖惩措施,综合分析评比报送数量、采编率等情况,对完成任务的及时奖励,并在提拔晋升、表彰评优等方面优先考虑。三是全力冲刺。围绕市年度宣传工作考核办法,分解任务,明确完成时限。实行月度督办和定期研判工作制度,确保处于领跑状态。


二、注重打磨打造,增强能力。


一是精益求精。视文稿质量为“生命线”,通过专题报道、特约撰稿、集纳汇编等形式,反映经验做法、风采故事等。二是严而又严。坚持“严进严出、突出编审”,系统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亲自改,严格把好供稿精准关。三是教培稳当。邀请县内外新闻专家、宣传条线有经验的同志授课培训,不断提升新闻宣传意识、文稿采编写和视频制作能力。


三、聚焦重点要点,提升质量。


一是关注焦点。定期围绕《中国退役军人》杂志、部厅市网(信)等栏目内容召开新闻宣传和信息报送工作会议,对上级关注的每月宣传报道方向,实地采访,紧扣标准。二是围绕重点。用好红色资源,编制《一片丹心铸军魂》等微视频,在市县网站微信公众号发布宣传。讲好新时代退役军人故事,推出一批优秀退役军人典型等。三是聚“特” 点“亮”。对“戎耀滨海”志愿服务、滨海军人免费上门体检等创新举措,积极向上报送、对外推广。对“清明祭英烈”“老兵永远跟党走”“退役军人讲述红色故事”等特色活动,紧扣重要时间节点,及时宣传,助力工作。


来源:滨海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