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基层动态

学习雷锋:传递爱与温暖

发布日期:2023-03-06 15:04 [ ] 浏览次数:

盐城市军休中心

微信图片_20230306145926.png


为帮助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和谐、健康、温馨”的美好家园,3月2日上午,盐城市军休中心“银辉耀盐”志愿服务队在大庆路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服务人民群众”义诊活动,宣传普及卫生防病知识。志愿服务队的成员都是从部队退休回来的老军医,他们始终保持和发扬雷锋精神,一直在志愿服务中发挥余热,以一己之力为百姓服务,受到广大群众的普遍赞誉。



东台市

微信图片_20230306145932.png


3月1日,东台镇东关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东台市红十字协会、东台市双拥协会、“戎耀东台”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组织苏东双语12名学生来到东台市最美退役军人殷家骥家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殷家骥老人结合学雷锋精神从“三个苦”向孩子们讲述自己的艰苦事迹,引导孩子们珍惜当前的美好生活。活动结束后,孩子们和“戎耀东台”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一起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帮助殷家骥家整理书籍、打扫卫生。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让孩子们在实践中增强道德意识,提高道德规范,促进道德养成。



大丰区

微信图片_20230306145938.png


3月2日上午,“戎耀大丰”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联合该区戎耀益站志愿者协会在大丰区施耐庵公园开展“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大丰区友义医院应邀开展义诊活动。活动现场,大家分工明确、各司其职,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本次活动中。“戎耀大丰”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为退役老兵提供优抚、就业创业、移交安置、拥军褒扬等方面政策咨询服务,同时为老兵进行心理疏导,拉近与服务对象的距离。戎耀益站志愿者协会精心安排拥有一技之长的会员为群众提供理发、按摩等服务。大丰区友义医院为退役老兵及附近居民提供测量血压、血糖等服务。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吸引了大量市民驻足参与。




盐都区

图片1.png


盐都区人武部与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基干民兵与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开展“爱心之旅”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他们分别走进军烈属家庭、敬老院与校园,开展学雷锋献爱心志愿活动。大家分工有序、配合默契,有的陪老人拉家常,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倾听老人讲述他们自己的故事;有的拿扫帚帮助军烈属打扫房间、清理庭院、修剪树木,为老人创造舒适整洁的生活环境;有的帮老人理发、修剪指甲、按摩身体,教他们一些养生小知识和锻炼小方法;有的帮助老人与远在他乡的儿女进行视频通话,诉说着对彼此的思念。通过学雷锋献爱心活动,不仅让老人们感受到民兵与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的优秀品质,还展示了人民子弟兵的良好形象,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来源:盐城市军休中心,东台市、大丰区、盐都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