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基层动态

响水县召开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县动员部署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14 08:33 [ ] 浏览次数:

IMG_9412.JPG

4月12日,响水县召开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县动员部署工作会议。副市长、县委书记顾云岭作批示,县长郭超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陆文忠主持,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顾建明,副县长王鲁文等参加。

ee38e83b912893db2798180766318d8.jpg

顾云岭在批示中强调,响水是革命老区,一直有着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近年来,我们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创新理念、丰富内容、完善机制,广泛深入开展双拥共建活动,军政军民团结不断巩固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争创第十二届省级双拥模范县考评验收之年。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县,既是政治荣誉,也是政治责任。各镇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双拥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拥军优属各项政策,扎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迅速掀起双拥创建工作热潮。要大力提升新形势下双拥工作水平,突出创建重点,压实工作责任,充分激发双拥创建工作活力,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出亮点,确保省级双拥模范县创建取得圆满成功,为推动响水高质量发展、加快跻身苏中苏北第一方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郭超指出,抓好双拥模范县创建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体现,是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的有效途径,是打造城市品牌、提升城市形象的重要举措。各镇区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开展双拥模范县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

郭超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高标准推进省级双拥模范县创建工作。要找问题补短板快提升,全方位梳理短板、查找不足,全面落实清单式管理、销号式整改措施,明确问题整改时限和工作要求,压实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不定期、常态化开展督促检查,确保问题及时有效解决。要抓融合办实事强基础,全面落实好双拥政策,切实加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关爱帮扶力度,全力帮助解决军转干部安置、退役士兵教育培训和服务保障、随军家属就业和军人子女入学等“后路、后院、后代”问题,妥善处理好各种涉军矛盾。要抓创新出亮点打品牌,认真梳理总结双拥工作中的特色经验,在国防宣传、服务强军、基层支撑、优抚保障、载体创新等方面形成新的工作亮点,广泛宣传响水拥军优属先进人物、先进事迹,引导全社会关心国防、热爱军队,让双拥创建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郭超强调,各镇区、各部门、各单位和驻响部队要切实加强领导,深化军地协作,强化督查考核,形成推动创建的强大合力,谱写全县双拥工作新篇章,以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新成效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上,王鲁文安排部署了省级双拥模范县创建工作,响水镇、城管局作交流发言,会议还印发了《响水县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县实施方案》《响水县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县目标任务分解表》等文件。(薛建松  黄玉娟)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