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基层动态

抗“疫”一线(四):“疫”线前沿 退役军人担重任

发布日期:2020-02-06 17:59 [ ] 浏览次数:

 

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肆掠而来,近湖街道黄桥社区退役军人祁建吉不忘革命传统,不畏病毒,不怕牺牲,积极参与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以实际行动彰显“军人本色”。

退役老兵祁建吉,在疫情发生后,他放弃春节法定休息,第一时间与社区联系,主动认领党员进社区任务,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主动加入黄桥社区疫情防控预备队,一天工作12个小时,立足本职岗位,履职尽责。彰显了军人“退役不退志”的本色。他不畏病毒、挺身而上,不管是张贴横幅告示、派发宣传资料还是堵卡现场,都有他忙碌的身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曾经受过部队锤炼的退役军人,我们有责任投身到这场战斗中。”退役军人祁建吉说。

从军营到地方,变的是岗位,不变的是精神,在这场疫情防控战“疫”中,广大退役军人用忠诚书写中国军人的壮美诗篇。脱下戎装,在最需要的时候,他们总能挺身而出,退伍不褪色,他们总是冲在战场一线,他们是最美的英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