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召开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08 17:56 [ ] 浏览次数:

3月8日下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任务,要求系统工作人员牢记嘱托、感恩奋进,锐意进取、勇于担当,全力打造风清气正、清正廉洁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全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0308.jpg

会议强调,要永葆本色,带头践行“两个维护”。局系统党员干部要怀着深厚感情、怀着坚定信仰、怀着强烈使命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坚守政治信仰、坚守理想信念、坚守政治规矩,在践行“两个维护”上当示范、作表率,切实把牢做人做事的底线,严防腐败病毒的感染侵蚀。

会议指出,要勤政务实,始终恪守为民情怀。要从内心深处深刻认识“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始终站在群众立场看问题、办事情,以感恩之心勤勉工作、回报群众,绝不能欺压群众、侵害群众的利益。退役军人该享受的待遇,必须享受;能争取的政策,必须争取,真心实意为退役军人服务。要经常接地气,把体察民情民意作为常态,多到困难大、矛盾多的地方了解实情,做到民情民意在一线了解、矛盾纠纷在一线化解、困难问题在一线解决。

会议强调,要履职担当,全面压实“两个责任”。局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做到管业务与管干部两手抓、两手硬,善于发现分管领域党员干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敢于板起脸来批评教育,对已经出现的问题要敢于面对,不回避、不推诿,防止小毛病变成大问题,真正做到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汇聚反腐败强大合力。

会议指出,要拒腐防变,筑牢清正廉洁防线。要守好为官从政“第一关”、拒好贪腐堕落“第一次”、走好不越雷池“第一步”。要时刻牢记纪律和规矩,清楚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对自己的言行要高标准、严要求,在私底下、无人时、细微处做到慎独慎微,保持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拒腐定力。

市纪委监委第十七派驻纪检监察组吴进中组长参加会议并传达了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对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直属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