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争当实干先行者 共谱发展新篇章
——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05 17:16 [ ] 浏览次数:

3月5日下午,盐城市政府召开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客观总结过去一年的成绩经验,部署2024年退役军人事务重点任务,坚持稳中求进抓发展、创新驱动再跨越,奋力推动全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全省前列。市政府副市长高尚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徐翔主持会议。

图片1.png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旭东同志作工作报告,对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过去一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聚焦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对2024年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动员全系统党员干部以习近平总书记来盐城考察为强大动力,稳中求进、创新驱动,争当实干先行者、共谱发展新篇章,持续增强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东台市、射阳县、阜宁县、响水县、盐都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高尚德指出,过去一年,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精心指导下,紧紧围绕“坚持守正创新、勇当全省标兵”目标,在立足主业中推动发展,在加快发展中解决难题,在创新创优中强基固本,在服务大局中彰显担当,思政引领、权益维护、移交安置、优待抚恤、拥军褒扬等各项工作全面开花、全省领先,高质量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值得充分肯定。

高尚德要求,新的一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盐城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传承发扬不怕困难、不畏艰险,勇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神,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围绕强军目标,建好拥军支前队伍,提升军供保障能力,完成城连共建任务,办好拥军惠军实事。围绕就业创业,提高安置质量,更大力度促进和帮扶就业,推动退役军人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围绕民生福祉,拓展医疗、居住、养老等优待举措,兜牢生活保障底线。围绕凝聚力量,管好用好英烈纪念设施,开展为烈士寻亲活动,大力弘扬英烈事迹和精神。

高尚德强调,推动全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做好全市退役军人工作的原则要求。要坚持和加强党对退役军人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市政策法规和决策部署。要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把服务对象满不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的重要标尺。要坚持稳中求进,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增强服务保障的精准性、有效性和可持续性。要坚持系统思维,做到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要坚持守正创新,围绕服务经济社会建设和国防军队建设使命职责,创好提高服务对象生活品质、增强服务保障效能之新。要加强自身建设,以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推动全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纪委监委第17派驻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市公安局、市信访局分管负责同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府,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南高新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公安局、信访局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局办公室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