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机关动态

全市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暨
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22 17:05 [ ] 浏览次数:

3月22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暨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23年度全市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情况,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

图片1.png

会议强调,2024年,全市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坚持稳字当头,着力提升退役军人思想政治素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持续开展信访问题源头治理行动,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不断增强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

会议指出,2024年,全市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要紧紧围绕“稳中求进抓发展、创新驱动再跨越”工作目标,持续巩固“基层服务保障效能提升”活动成果,聚力提升全市退役军人及其他服务对象满意度,坚持干在实处、干字当头、实字为先,用心用情用力提升服务保障“含金量”,强力推动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从“建强”向“用好”转变,不断展现服务保障工作的新变化、新成效。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提高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把握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政治责任。突出政治引领,增强信仰力量;突出担当作为,维护合法权益;突出服务引领,汇聚尊崇力量。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真抓实干、开拓奋进,全力推动全市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及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持续走在全省前列。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建湖县近湖街道、芦沟镇及联星村退役军人服务站等“部站融合”建设现场和市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示范点——江苏军曼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市、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分管领导、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处(科、室)负责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参加会议。

来源:局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处、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建湖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