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机关动态

盐城市优抚工作会议在响水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20 09:56 [ ] 浏览次数:

3月19日,盐城市优抚工作会议在响水召开,总结交流2023年全市优抚工作情况,部署2024年优抚工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昊天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3.png


会上集中学习了《江苏省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关于做好我省优抚数据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传达了全省优抚工作会议精神,响水县、阜宁县、大丰区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在省厅的科学指导下,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扎实开展“精准优抚、创新优抚”活动,努力推动优抚工作由解困型向褒扬激励型转变,政策落实更加精准、优待内容更加丰富、服务范围更加广泛、创新工作更具特色,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不断增强。

会议强调,2024年,全市优抚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以习近平总书记来盐城考察为强大动力,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部署要求,以推动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首要任务,稳中求进抓发展、创新驱动再跨越,以巩固提升近三年来优抚创新成果为重点,进一步优化保障措施,夯实保障基础,提升保障水平,推动优抚工作更加协调、持续、高质量发展,让具有盐城特色的优抚首创工作更加完善、亮丽,奋力推动全市优抚工作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统一到“走在全省前列”的目标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优抚工作;要聚焦重点项目,盯住关键环节,狠抓政策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找差距、补短板,有针对性制定提升措施,确保全市优抚工作更上一层楼;要坚持初心使命,树牢“全心全意服务退役军人”工作理念,树立自身的良好形象,打造过硬的政治本领和精湛的业务能力,保持“激情干事、争创一流”的工作状态,全力以赴做好优抚各项工作,真诚为广大优抚对象服务,为推进盐城优抚工作持续走在全省前列而继续奋斗!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响水优抚定点医院、响水县光荣院建设。

市局优抚处全体同志,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分管优抚工作负责人、优抚科长参加会议。

来源:局优抚处、响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