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机关动态

2024年度全市拥军褒扬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19 14:58 [ ] 浏览次数:

3月18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全市拥军褒扬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2023年拥军褒扬工作成效,部署2024年拥军褒扬重点工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连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2.png


会议提出,2024年拥军褒扬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盐城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汇聚军地资源和智慧力量,不断巩固和加强军政军民团结,聚焦部队备战打仗,有力保障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切实为实现强国强军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的重要意义。更好地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局,完善军地协作机制,开创新时代双拥工作新局面。要充分认识持续加强零散烈士纪念设施建设管理保护工作的重要意义。逐步建立长效管理保护机制,确保零散烈士纪念设施建设管理保护工作在末端落实落细。要充分认识利用好英雄烈士纪念设施,让党的红色基因库活起来、用起来、亮起来的重要意义。大力推动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和利用,持续加强讲解员队伍建设,精心组织重要时节的英烈祭扫。要充分认识“致敬英烈·为烈士寻亲”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做好寻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健全组织,加强领导,认真做好烈士亲属关爱抚慰和烈士寻亲工作,在构建明确职责分工、细化工作规范、加强统筹协调、集聚各方力量上下功夫。为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稳步走在全省前列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局双拥工作处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