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机关动态

市退役军人局召开5月份高质量发展月度例会

发布日期:2023-05-31 10:00 [ ] 浏览次数:

5月29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5月份高质量发展月度例会,学习研究考核政策,盘点指标推进情况,研判考核工作形势,排查存在问题不足,研究制定对策措施。局考核办主任吴昊天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2.png


会议指出,局党组高度重视高质量发展考核工作,研究成立局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专门负责局系统高质量发展考核工作的组织领导。近两年来,局考核办坚决落实局党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考核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作用,认真学习研究考核政策,全面梳理考核目标任务,优化调整考核实施办法,建立健全考核工作机制,跟踪监测指标任务进展,及时反馈指标异常情况,督促指导问题整改落实,为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高质量发展是第一要务,高质量发展人人有责。近期,各责任处室(单位)要按照局主要领导批示要求,认真总结分析上年省、市高质量发展考核工作,既总结工作经验,巩固发展优势,又深入排查问题,抓好整改提升;要紧密跟踪考核政策调整变化,准确掌握“上情、行情、下情”,聚焦高质量考核、开展高水平工作、培育高等级成果、争取重量级加分;要树牢“目标、问题、考核、创新、结果”工作导向,强化“系统、创新、底线”思维,保持空杯心理、归零心态、进取姿态,振奋精神、务实工作,奋力推动我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会议要求,为做好下一阶段高质量发展考核工作,各责任处室(单位)要坚决做到“三个强化”。一是强化责任、担当作为。6月份承前启后,是上半年各项工作抓落实、抢进度、争出彩的关键“窗口期”,也是迎接省考半年评估的最后阶段。各处室(单位)要高度重视、严肃对待,按照“规划书”“时间表”“路线图”,积极主动作为、认真履职尽责,不断提升工作质效。二是强化研判、未雨绸缪。各处室(单位)要见事早、谋事早、出手早,平时加强考核政策学习,及时掌握考核形势变化,认真分析问题不足,提前做好攻坚准备。遇到自身无法解决的特殊困难,要及时报告局考核办,提请局考核工作领导小组研究解决。三是强化落实、重点重抓。省、市、县三类高质量发展考核,要统筹兼顾、一体推进,突出重点、抓好落实。省考方面,既要参考往年经验,扎实做好各项基础性工作;又要加强对接管理,深入了解省厅工作要求和工作导向,积极获取省厅的指导意见和关心支持。市考方面,既要对照指标任务清单,紧前建立指标台账体系,做好平时台账资料积累,不断提高指标台账质量;又要研究指标得分的关键点,找准工作的发力点,采用灵活有效的工作方法,争取多出工作成效。县考方面,既要依据今年印发的市对县(市、区)考核办法,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又要结合“五拼五比晒五榜、勠力同心促发展”竞赛,用好“赋智、赋能、赋效、赋力、贡献”5张榜单,造浓比学赶超氛围,激励基层干事创业,培育更多创新创优成果。


会上还研究了今年省考政策调整变化情况和“赋力榜”涉及的年度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研判了当前省考指标任务推进形势,交流了三季度组织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综合督查的工作思路。


局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来源:局机关党委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