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机关动态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领导来盐慰问卞康全

发布日期:2023-05-26 10:05 [ ] 浏览次数:

受省委书记信长星委托,5月25日下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夏春青率队来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瞻仰五条岭烈士陵园并慰问“守墓人”卞康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旭东陪同。

夏春青一行参观了陵园陈列馆,并缓步绕行瞻仰烈士陵墓、聆听革命烈士事迹,感受革命先辈崇高的理想信念和无畏的牺牲精神。

夏春青与卞康全亲切交谈,感谢他数十年如一日对烈士墓的守护,勉励他继续发挥“中国好人”的榜样作用,在守护好烈士墓、为烈士寻亲的路上继续前行,用模范言行感染群众、影响群众,大力营造崇尚、缅怀、学习、捍卫英烈的良好风尚。

今年2月16日,省委书记信长星到盐城调研期间,瞻仰参观了新四军纪念馆。他说,盐城是一座英雄的城市、光荣的城市,要用好红色资源,讲好党的故事、新四军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把革命先辈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日前,又在卞康全的来信上批示,对卞康全一家三代守墓人表示敬意,并强调指出,帮助烈士寻亲人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要积极去做,用心用情去做。


1.jpg


卞康全是五条岭烈士陵园第三代守墓人,2019年12月入选“中国好人榜”。他在给省委书记信长星的信中写道:“作为一名红色基因传承者,我非常激动、倍感振奋,也深知自己使命重大,责任在肩。”信中,他还讲述了革命先烈们为国捐躯的英勇事迹,介绍自己在爷爷卞德荣、父亲卞华言传身教的影响下接力守墓76年的故事以及烈士陵园不断扩建完善的历程,并回忆了烈士寻亲时的感人场景,字里行间都承载了为烈士寻亲、让烈属圆梦的心愿。


2.jpg


近年来,卞康全查阅大量历史资料,并与盐城、淮安、连云港等党史、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取得联系,先后整理出1000多名长眠在五条岭的烈士姓名和资料,通过写信、网上发布以及和媒体、志愿者合作等方式为烈士寻亲,已陆续为近400名烈士找到了亲人。


3.jpg


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从2022年5月起,我市制定了“致敬英烈•为烈士寻亲”三年行动方案活动,扎实开展为烈士寻亲活动。通过官方媒体和发函致电外省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联网查寻烈士信息,活动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全国各地热心志愿者自发建立“盐城烈士寻亲志愿者”微信群和QQ群,发布提供烈士信息。截至目前,通过对各类信息汇总、梳理、核实,已为149名盐城在外地牺牲的烈士们寻找到安葬地,为9名外省籍在盐城牺牲的烈士找到亲人。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