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通知公告

盐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政务诚信公开承诺书

发布日期:2023-05-24 09:05 [ ] 浏览次数:

为加强政务诚信建设,提升行政效率和公信力,盐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向社会和公众做出如下承诺:

一、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用心用情用力为退役军人服务,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

二、认真履职尽责。以退役军人为中心,切实做好全市退役军人移交安置、优待抚恤、就业创业和权益维护等工作,完成市委、市政府及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各项任务。

三、实施阳光安置。认真做好军队转业干部、复员干部、离休退休干部、退役士兵和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的移交安置工作,确保公开、公平、公正。

四、落实优抚政策。常态化做好优待证制发工作,严格落实优待抚恤政策,组织指导伤病残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和抚恤工作,加强优抚对象的动态管理,按时发放重点优抚对象抚恤补助。

五、维护合法权益。坚持思想政治引领,协同推动退役军人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的落实,合力化解涉退役人员矛盾和问题,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

六、加强双拥共建。组织做好拥军优属各项工作,协调驻盐部队开展拥政爱民工作,落实军地互办实事“双清单”制度,进一步推动社会化拥军,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

七、强化政务公开。在不违反保密规定的前提下,向社会公开单位职能职责、机构设置、政策法规等相关事项,确保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八、夯实工作作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转变工作作风,扎实推进基层服务体系建设,规范工作流程,提升服务效能,稳步迈向“从有到优”“从优到强”。

九、加强廉政建设。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树立政府公开、公正、诚信、清廉的良好形象,提升我市退役军人工作管理水平和服务标准。

十、接受社会监督。明确专人负责受理投诉,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设立监督举报电话:0515-68088129,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监督。



盐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3年5月24日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