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召开“510”警示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3-05-18 17:40 [ ] 浏览次数:

5月18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510”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市纪委监委第十七派驻纪检监察组吴进中组长到会指导。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旭东作了动员部署并提要求。


图片3.png


王旭东指出,召开“510”警示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既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一项制度安排,也是从严管理干部的一项务实举措。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对照活动安排,逐条逐项抓好落实。


王旭东强调,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开展警示教育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是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要环节,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刻认识开展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王旭东指出,政治生态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对于完成年度任务和长期建设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开展警示教育,推进以案促改,可以有效发挥警示震慑作用,在坚决惩治腐败的同时,不断加大预防治本力度,持续打造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


王旭东强调,以案说纪、以案说法是最生动、最直接的纪律教育公开课。各级党组织要以贯彻落实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为契机,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真正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


吴进中组长对扎实开展好“510”警示教育活动和廉政风险防控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开展警示教育;要坚持以案为鉴,做到警钟长鸣;要聚集风险防控,加强廉政建设。进一步强化监督机制,找准潜在廉政风险,形成有效风险防控机制,持续完善风险防控制度体系,从源头上有效防治腐败。


会议传达了全市领导干部“510”警示教育大会主要精神特别是市委周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近期中央和省、市纪委通报的典型案例。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来源:局机关党委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