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510 我要廉

发布日期:2023-05-15 08:34 [ ] 浏览次数:

为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全市退役军人工作系统开展了丰富的“510·我要廉”廉政主题教育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品味清风、正心修身,大力营造崇廉拒腐的社会风尚。

 

东台市

 

近日,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牢固树立“不想腐”的思想自觉,结合“锻造过硬干部队伍”活动要求,东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510”警示教育专题会议,东台市纪委监委第五派驻组全程参加。

 

会上,对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和5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通过身边人,身边事加强教育,增强党员干部遵规守纪、清正廉洁意识。现场活动人员表示,将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认清红线,守住底线,远离高压线,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根基,做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的好党员、好干部。

 

建湖县

 

5月11日,建湖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510”作风建设专题党课,该局各科室、单位工作人员全体参与。会上,全体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纪录片并开展了一堂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强调了当前一定时期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必要性。

 

参加活动人员表示,要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必要性,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努力实现“四风”进一步好转;要认真检视反思,从理论学习、干事创业、工作作风三个方面深入查摆剖析自身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要坚持做到警钟长鸣,始终保持思想上的绝对清醒,从内心深处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把担当作为一种责任和使命,始终保持政治上的绝对可靠,打造一支干净、廉洁、担当的干部队伍,切实为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提供高效、优质服务。

 

阜宁县

 

连日来,阜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以“5·10”警示教育月为契机,通过组织开展“六个一”活动。


召开一次警示教育大会、开展一次机关作风专项整治、组织一堂廉政专题党课、签订一份廉洁自律承诺书、开展一次法纪知识测试、进行一场廉政纪律谈话。通过系列活动,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廉洁自律意识,扎紧筑牢廉政防火墙。

 

滨海县

 

5月8日下午,滨海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该县清水湖廉政主题教育公园内,组织开展了吹“清”风、观“清”景、征“清”语的廉政实境教育主题活动。活动现场,全体人员参观了廉政主题教育公园,一篇篇贤吏故事,一段段名言警句,深刻感染着参观者。参观结束后,全体人员现场征集“治家格言”“亲情寄语”。

 

此次廉政教育活动,旨在加强单位工作人员作风建设,筑牢拒腐防变思想根基,增强自律意识,培养一批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的好党员、好干部。

 

响水县

 

5月10日,响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支部组织开展以“明纪法、知敬畏、守底线”为主题的“510”警示教育专题学习活动。

 

会议首先传达了全市“510”警示教育活动电视电话会议主要精神,学习了党风廉政建设相关文件,通报了盐城市5起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强化警示教育,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会上还开展了一场以“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 持之以恒推动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的廉政党课。

 

此次警示教育专题学习活动,不仅加深了党员干部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也提升了廉洁从政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履好职,尽好责,为继续推动全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5月10日,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开展“明纪法、知敬畏、守底线”廉政教育活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了《优良家风 铸就赤诚》教育片,围绕“严守规矩 不逾底线”主题开展了廉政教育专题党课,进行了一次集体廉政提醒谈话。

 

通过这次活动,全体党员干部深受教育和警醒,表示要引以为戒、警钟长鸣,自觉加强政治和业务学习,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助力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


5月10日下午,市军休中心开展了510警示教育活动。会上,传达了市局党风廉政建设相关文件,组织收看了《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第四集严正家风。


通过观看教育片,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吸取教训,引以为戒,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和抵腐定力,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环境。


市革命烈士陵园管理处

 

5月9日上午,市革命烈士陵园管理处开展“明纪法、知敬畏、守底线”廉政教育活动。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走进盐城廉政文化公园,先后参观了“廉源井”“盐城廉政人物故事长廊”等处,朗诵清官谣,在“新四军人物浮雕墙”前,聆听刘少奇、陈毅、粟裕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盐阜大地的革命事迹。随后,全体党员干部还观看了廉政专题纪录片《永远的冲锋号》,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实境现场警示教育结束后,在盐城烈士陵园召开了“我要廉”党风廉政月活动专题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体工作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岗位,以“清正廉洁”为主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政德观,自觉做到明底线、知敬畏。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