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响水县│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

发布日期:2023-03-20 16:37 [ ] 浏览次数:

3月18日—19日,响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盐城移动响水分公司一行20余人到山东台儿庄、徐州等地联合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共同参观了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台儿庄大战遗址公园、淮海战役纪念馆,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了被誉为“中华民族扬威不屈之地”的台儿庄,参观了台儿庄大战纪念馆,通过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了解了台儿庄大战“光辉的序幕战”“台儿庄歼灭战”“台儿庄大捷的巨大影响”,仔细观看了馆内陈列的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视频;在台儿庄大战遗址公园,弹孔墙、清真寺、战地医院等53处满目疮痍战争遗址,充分记录了台儿庄大战“无墙不饮弹,无土不沃血”的激烈巷战情况,大家置身其中,真切地感受到了战争的惨烈、更感受到了革命先烈英勇无畏的精神。

次日,全体党员干部赴徐州参观了淮海战役纪念馆。在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前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找回自己曾经在党旗下庄严宣誓的“初心”,增强党性意识。纪念馆陈列面积达2800平方米,分前厅、序言厅、战役厅、支前厅、烈士厅、后厅六部分,共展出珍贵文物、历史照片、油画、国画、雕塑等2200余件,纪念馆准确、客观、全面地再现了淮海战役的过程,大家深受震撼,心中久久难以平静。

通过此次红色主题党建活动,加强了响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响水移动公司党组织之间的紧密联系,拉近了党员之间的距离。同时也让大家经历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和党性锤炼,对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辈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立足本职工作,主动担当作为,为该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响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