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28 14:22 [ ] 浏览次数:

88.png

2月27日下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工作、分析问题不足、研判当前形势,部署今年相关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旭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第十七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吴进中出席会议。

66.jpg

王旭东指出,2022年,在市委和市纪委监委的正确领导下,在17派驻组的有力监督下,局党组坚决落实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各级党组织对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以“锻造过硬干部队伍年”活动为抓手,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相关工作,党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领导显著加强,退役军人领域党建质量显著提升,正风肃纪反腐工作取得新成绩,广大党员干部的作风、形象和精神面貌显著向好,有力保障了全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走在全省领先行列,全市退役军人的获得感成色更足。

王旭东强调,2月15日,市政府召开了2023年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议,明确了年度工作目标,部署了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要求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以更饱满的激情投身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实践。蓝图已经绘就,目标能否实现,核心在党,关键在人。核心在党,主要是要加强党的领导、提升党建质量;关键在人,主要是要锤炼作风、提升能力。归根结底,还是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王旭东要求,做好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重点抓好四项任务:一是坚决做到以上率下,不折不扣落实纪委全会精神。局系统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八届三次全会报告和市委徐缨书记讲话精神。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带头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带头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工作责任,自觉将“责任书”转化成“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坚决杜绝“一签了之、开空头支票”的现象。二是坚决做到严守纪律,一如既往主动接受组织监督。各处室(单位)要自觉支持监督,认真学习《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全面了解派驻监督范围;要主动接受监督,坚持“三重一大”事项征询派驻组意见,重要会议邀请派驻组列席,选人用人和评先评优等工作请派驻组出具党风廉政意见;要坚决配合监督,根据派驻组的工作需要,积极提供有关文件、资料、账目等材料,全力配合完成派驻监督任务。三是坚决做到克己奉公,持之以恒打造清廉模范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清党风廉政建设的复杂性、艰巨性、长期性,始终坚持把作风建设摆上位置、有机融入日常工作,做到管事就管人,管人就管思想、管作风。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坚持党务和政务“两手抓、两手硬”,做到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机关纪委要坚决落实党组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倾听群众心声、主动扛起责任,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弘扬新风,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我们部门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四是坚决做到居安思危,坚决有力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强作风建设,归根结底是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能树立和发扬好的作风,以敢为善为、奋发有为的昂扬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落实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推动党员干部在严守纪律规矩的前提下奋发干事创业。机关党委要加大先进典型宣传力度,充分挖掘全系统“好榜样”“身边人”的先进事迹,多元化、立体式开展宣传报道,大力提振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推动全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走在全省先进行列提供坚强支撑。

吴进中传达了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通报了2022年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查办案件情况,并就落实纪委全会精神提出要求。一是注重常态,强化政治监督;二是注重实效,强化联动监督;三是注重规范,强化提质监督。

会上,传达了徐缨书记在八届市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部署了2023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同时各责任主体之间分别签订递交了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徐汉林主持会议,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局机关、直属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