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机关纪检

徐缨在八届市纪委三次全会上强调: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 建设人民满意的清廉盐城

发布日期:2023-02-20 14:30 [ ] 浏览次数:

11.png


2月8日,中共盐城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纪委三次全会要求,动员全市上下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清廉盐城,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篇章提供坚实保障。市委书记徐缨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荣,市政协主席陈红红,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羊维达参加。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璐主持会议。


22.png


徐缨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动党的自我革命开辟新境界,为我们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江苏是“全面从严治党”首先提出地,盐城是一座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英雄城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念、对党忠诚,跟党举旗、听党指挥,奋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聚焦“十年磨一剑”伟大实践,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全票当选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为强大动力,更加坚定忠诚核心、信赖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聚焦“六个如何始终”赶考之问,时刻保持清醒坚定,长期坚持严的基调、措施和氛围,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聚焦“四个全”重大要求,健全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树牢系统观念,不断提升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聚焦“五个方面”重大部署,牢牢把握纪检监察工作方向重点,全面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更好地引领保障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实践。

徐缨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篇章的起步之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有特殊意义。要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做好各项工作,推动清廉盐城建设迈出坚实步伐。以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的标准抓紧抓实政治监督,紧紧围绕“国之大者”开展工作,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以久久为功的韧劲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享乐奢靡歪风露头就打,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上更加突出位置,驰而不息深化作风建设。以一严到底的决心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把党章党规党纪教育作为必修课,对违反党纪的问题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深化运用“四种形态”,督促和引导党员干部更好担当作为。以永远吹冲锋号的执着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不能腐”的约束、“不想腐”的自觉,坚决打击“政治骗子”,持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以系统集成的理念不断完善监督体系,发挥好党委(党组)主导、纪委监委专责监督和巡察政治监督作用,增强“一把手”监督实效,实现权力监督全覆盖。

徐缨指出,要大力提振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坚持激励与约束并重,树立鲜明导向、坚持严管厚爱、注重示范引领,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成为盐城的鲜明标识、显著品格、澎湃动力,以敢为善为、奋发有为的昂扬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徐缨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必须忠诚于党、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善于斗争。要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增强法治、程序和证据意识,把纯洁思想、纯洁组织作为突出问题来抓,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上午的全体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市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南高新区设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

来源: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