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机关党建

盐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史学习特别定制“九字诀”成教育新常态

发布日期:2021-05-06 09:48 [ ] 浏览次数:

 

自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盐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的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局党组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扣实学习教育主旨,领会实质精髓,加强组织领导,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夯实学习教育的基础,在润心滋养上“落实锤”,在凝心聚力上“板钉钉”,不断拓展学习方法和手段,采取“悟、献、缅、誓、颂、讲、践、畏、实”的“九字诀”,特别定制一整套別开生面的“学习链”,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悟”——理论宣讲引领悟党心。风劲帆满海天阔,附指波涛更从容。书记上讲台开讲全局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3月27日,该局组织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法律法规暨业务技能培训”,党组书记、局长王旭东走上讲台,为全体参训人员上了题为《学党史、开新局,准确把握、贯彻落实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新定位、新使命、新要求,扎实推进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第一课。4月23日,赴盐都区郭猛镇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交流会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铁军精神”学党史、庆百年系列活动,观看《永远的雕像—郭猛烈士专题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等红色影片,同时党组成员、副局长杨连君,副局长邱志刚分别围绕“学党史不忘初心、找差距进位争先,奋力推进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作了专题交流发言。

“献”——敬献花篮仪式守党礼。找准学赶坐标,明晰前进方向。为引导全体干部职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更好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4月1日下午,该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和各直属单位工作人员到盐城市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庆百年”系列活动。活动中,全体人员共同奏唱国歌、向烈士默哀1分钟,并向革命英雄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深切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缅怀之情,进一步筑牢了党员队伍铭记使命担当,追寻烈士足迹、传承先烈精神的忠诚政治根基。

“缅”——尊崇英烈殊绩铸党魂。强盛的国家,必有坚定的精神力量;伟大的时代,必然奏响昂扬的旋律。为进一步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该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观了盐城市烈士事迹陈列馆,认真观看了展厅的历史图片和珍贵文物,体验了现场战斗模拟场景的声光电动画,并在全息剧场观看了全息影片《五条岭军魂》,先烈们英勇不屈的革命精神深深打动着在场参观的每一位同志。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不断开创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新局面。

“誓”——重温入党誓词强党性。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庄严肃穆的宣誓场景,该局领导班子和全系统党员干部职工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铿锵有力,彰显了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心无旁骛干事业,聚精会神抓落实的信心和决心。

“颂”——颂扬红色诗歌品党史。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英雄的故事代代相传,英雄的精神永志不忘。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鼓励大家以党史照亮前行之路、洗涤心灵之尘、激发奋进之力。该局举办红色诗歌诵读活动。活动中,该局党员干部深情诵读着《可爱的中国》《军礼》《沁园春·雪》《杨开慧写给润之的信》……热情朗诵着《江山无限人民万岁》《党的旗帜高高飘扬》《今天,我为您尽情歌唱》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红色诗歌和自创现代诗,传达出对英勇献身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和对伟大共产党的热爱。

“讲”——讲述模范人物话党情。新起点标注新方向,新时代呼唤新业绩。为进一步弘扬党重视退役军人工作、关心退役军人的优良传统,4月13日,江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举办了“老兵永远跟党走·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主题演讲比赛。该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演讲比赛,积极作为,选派优秀选手报名参赛。最终,朱熙锺同志讲述我市响水县96岁抗战老兵“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周仁甫几十年如一日捐钱捐物捐身后遗体的展现盐阜“老兵风采”故事,《您是我尊敬的老兵》主题演讲,荣获大赛一等奖,不仅展示了该局干部职工队伍的良好形象,也为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增添了光彩。接下来,她将代表我省赴北京参加国家大赛。

“践”——践行延安精神怀党恩。百年雨雪风霜,百年大浪淘沙。把党性教育与专业教育相结合,过细落实中央关于军转干部培训的要求,4月12日至16日,该局联合市委党校组织2019年65名军转干部赴革命圣地延安开展革命精神现场教学。全体学员通过此次现场教学,纷纷表示,作为军转干部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转业到地方工作后永葆军人本色,坚持“学习党史砺初心干事创业当先锋”,把延安精神落实到今后的各项工作中去。

“畏”——敬畏法纪条规树党风。思想与行动对接,正心与正行交融。在党史学习过程中,该局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管党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收看文献纪录片《铁军》(第二集鏖战敌后);制定下发《规章制度汇编》涵盖行政管理、组织人事与党的建设、财务管理、后勤管理与安全保障等4编36项,突出“铸魂补钙、强筋壮骨、凝神聚气、规范提升”,同时持续推进《退役军人保障法》学习常态化、制度化、标准化,推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以实际行动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全力促进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自觉服务“四新”盐城建设。

“实”——忠诚干事创业显党责。时不我待,只争朝夕。4月14日、30日,该局分别召开学党史“我为退役军人办实事”务虚会和学党史“我为退役军人办实事”专题座谈会,一切围绕退役军人 “急难愁盼”,东台市、阜宁县、响水县分管领导,东台市东台镇和阜宁县东沟镇等作了本地学党史“我为退役军人办实事”进展报告,大家牢固树立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理念,自觉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统筹推进退役军人事务各项日常工作相结合,持续开展学党史“我为退役军人办实事”实践活动,在荣军优属、就业创业、走访慰问、帮扶解困、权益保障等各项工作,为退役军人服好务,办好事,让退役军人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切实让学习党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杨早晨 杨福江)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