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基层动态

回忆峥嵘岁月 传承铁军精神——东台市退役军人殷家骥主编的《戎马花甲》举行首发仪式

发布日期:2021-04-09 16:42 [ ]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10409095658.jpg

4月8日,东台市东台镇东关社区举行《戎马花甲》首发仪式,并上架社区书屋。

据介绍,《戎马花甲》由“东台市最美退役军人”殷家骥主编,耗时两年多。全书用73幅图片和8万多文字记录了东台城入伍60年的战友峥嵘岁月,续写了37位同年兵“昨天·今天·明天”文明史,让革命传统教育在潜移默化中播种。据悉,殷家骥和战友们一致商议,决定用新书发布的形式取代了原本60周年战友大聚餐的计划,并以此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今年78岁的殷家骥说:“当兵60年,真的好怀恋;不搞大聚餐,出书作纪念。因此便有了《戎马花甲》这本书的问世。说实在的,60年弹指一挥间,但168名战友却情真意切,同快乐,同喜悦,同帮助,紧密铸成一个“听党话、跟党走、解民忧、助民乐”的集体,忠诚敬业,奉献不止,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为社会进步发挥了老兵的光和热。我们将以《戎马花甲》为新的起点,传承铁军精神,扛起文明大旗,系好和谐纽带,跟上时代步伐,肩负初心使命,开启新的征程。”(东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供稿)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