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机关动态

倾听心声纳民意 共话共叙战友情——我市召开退役军人代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4-28 09:19 [ ]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10428090759.png

4月27日上午,全市退役军人代表座谈会召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智月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市部分退役军人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共同学习了《退役军人保障法》和中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并认真听取了退役军人代表的发言和对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意见建议。《退役军人保障法》第七条规定,“中央和国家有关机关、中央军事委员会有关部门、地方各级有关机关应当在各自职责范围内做好退役军人保障工作。”自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挂牌成立以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责任担当、使命担当,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温度,把退役军人工作抓实抓好。依法依规认真抓好各项政策规定的贯彻落实,在生活困难补助、社会保险补缴、特困家庭救助、创业再就业帮扶等方面细化举措,解决广大退役军人的“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

会议指出,盐城是革命老区,盐阜大地是一片浸润着烈士鲜血的红色土地,“铁军精神”始终在我们的血液中流淌。广大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者,要传承发扬新时代“铁军精神”,以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工作中,要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职业”的爱军情怀,对退役军人感情上亲近、内心上尊重、行动上关爱,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把好事办好办实”的指示要求,要把解决好退役军人面临的实际困难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设身处地换位思考,在保持“大政策”统一的前提下,精细化、个性化、人性化地为退役军人提供服务保障和支持,切实提高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获得感、归属感和幸福感。

广大退役军人要始终保持军人的优秀品质,正确看待个人利益、局部利益和整体利益、长远利益,从自身做起,保持较高的思想觉悟和较强的组织纪律性,识大体、顾大局,为“四新”盐城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陈立、顾荣飞)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