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大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26 15:39 [ ] 浏览次数:

图片1.png

4月25日上午,大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盐城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基层党建“规矩规范提升年”活动的实施方案》、《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区党建工作和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并作了学习交流。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汉钧出席会议并讲话。

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落实“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重要要求,着眼大局、立足实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以更有力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到退役军人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就做好全局党建工作,会议强调,要突出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统揽,一体推进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建强基层组织,持续提升组织力、战斗力,重抓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确保责任链条一个不落、一环不松;要积极担当作为,全系统党员干部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注重讲实话、办实事、出实招、求实效,以实际行动让区委、区政府放心,让广大退役军人满意。

会议就贯彻落实《关于开展基层党建“规矩规范提升年”活动的实施方案》强调,要提高认识,开展基层党建“规矩规范提升年”活动是落实从严治学党的必然要求,是提升党组织战斗力的必然要求;要明确任务,在组织建设、支部活动、发展党员、党费收缴、责任落实五个方面全面规范,落实规矩;要建强队伍,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驰而不息抓作风建设,全系统党员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心有所守、身有所循、行有所止。会议就学习《行政处罚法》提出要求,要充分认识修订的重大意义,贯彻落实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是各级政府和行政机关的重要职责,是行政执法部门部署开展工作的基本保障。要全面掌握修改的重点内容,切实做到依法行政,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执法水平,更好地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