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机关动态

盐城市扎实做好退役军人补贴性教育培训承训机构遴选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22 09:32 [ ] 浏览次数:

图片1.png

“你们学校通过我们实地来看,硬件设施是非常符合遴选标准的,请做好相关材料参加评审的准备……”4月17日上午,盐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杨连君副局长一行到建湖县军曼职业培训学校进行实地考察。《退役军人保障法》第三十九条:“各级人民政府应当加强对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指导和服务。”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工作任务重、头绪多、要求高。退役军人教育培训承训机构遴选工作,关乎退役军人就业推荐、职业指导,是帮助退役军人就业的一件大事。

以遴选的政策主导。盐城市根据国家、省退役军人教育培训相关政策规定,要求全市相关培训机构遵循自愿参加、自主选择,补贴为主、自费为辅,属地管理、分级负责,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原则参加遴选。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牵头,教育、财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等部门共同参与,县(市、区)具体负责,全力推进教育培训工作。

以遴选的标准筛选。盐城市在2月底进行两轮网上问卷调查,于3月上旬召开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工作座谈会。3月中旬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网站发布了关于退役军人补贴性教育培训机构报名公告,截止3月31日共有16个单位申报适应性培训、19个单位申报职业技能培训、12个单位申报创业培训、13个单位申报个性化培训。

以遴选的程序审定。4月19日下午盐城市举行了退役军人补贴性教育培训承训机构遴选活动。由市教育局、财政局、人社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各1人和创业导师专家库盲选的3人共同组成遴选工作小组,重点对申报单位21个项目,逐一“过堂”,采取核实资质、实地考察、综合评审的方式,进行资格审核、评分,确定市退役军人教育培训承训机构。(图文:杨福江、史永丽)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