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这座城都在纪念英雄——盐城市各地群众自发到烈士陵园祭扫英烈掠影

发布日期:2021-04-02 10:08 [ ] 浏览次数:

盐城是革命老区。革命战争年代,15万名盐阜热血儿女参军从戎,先后有11600多名先烈为了人民的解放事业长眠于盐阜大地。如何把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要求落到实处,盐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全系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教育过程中,对照先烈守初心,敢于担当有作为,把学习党史与挖掘红色资源弘扬铁军精神结合起来,大家学党史、寻英烈、颂事迹,走遍128个烈士命名镇村,用脚步丈量盐阜这片洒满烈士鲜血的热土。几年来,在全市128个烈士命名镇村组织开展烈士纪念设施修缮、事迹展示、宣传推介等活动,深挖红色资源,建强红色阵地,创演红色作品,宣讲红色故事,越来越多烈士英名和事迹被群众所熟知、传唱,盐城红色文化影响力不断提升。如今处处红色印迹已成为党员干部群众新的精神财富,一座座纪念碑亭已成为“学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奋斗”的生动课堂。

鲜花献英雄,忠魂励后人。时值2021年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热情,盐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指导全市各地充分发挥好纪念设施的褒扬、纪念、教育功能,及时跟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连日来,各地群众自发前往烈士陵园,祭扫先烈,激发工作斗志,展望美好未来。

盐城市烈士陵园内.png

市烈士陵园

滨海县烈士纪念馆.png

滨海县烈士陵园

大丰区烈士陵园.png

大丰区烈士陵园

东台市三仓烈士陵园.png

东台市三仓烈士陵园

五条岭烈士陵园.png

五条岭烈士陵园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