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机关动态

市退役军人局召开光荣牌悬挂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4-14 18:47 [ ] 浏览次数:

 

图片1.png

4月14日下午,市退役军人局召开光荣牌悬挂工作推进会。市退役军人局局长王旭东、市第十七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吴进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县(市、区)退役军人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光荣牌悬挂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一轮省级双拥模范城(县、区)考评之年,开展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工作是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职业浓厚氛围的重要举措,是一项极为重要的政治任务。通过悬挂光荣牌,能够有力提升我市退役军人服务管理水平,为推进退役军人事业长远发展奠定基础。

会议要求,严格落实《退役军人保障法》第59条要求,全员知晓为退役军人家庭悬挂光荣牌是法定责任。要严格按照国务院办公厅《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工作实施办法》和省《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工作实施细则》的要求,坚持彰显荣誉、规范有序、分级负责、属地落实的原则,层层压实责任,做到职责明确、分工合作,对符合条件的对象应挂尽挂,确保高效落实、高质量按时完成,真正把党和国家的关怀送达每一位对象家中。

会议强调,悬挂光荣牌工作政策性强,社会关注度高,工作要求高,时间安排紧。各地要细化分解任务,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高效落实到位。市局将组成督导组,加强工作指导和检查督促,对工作推进不力或弄虚作假的,严格按规定通报批评、追究责任,为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城打下坚实基础。

市退役军人局副局长智月明、邱志刚,各县(市、区)退役军人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业务负责人以及派驻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加会议。(张鑫、史永丽)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