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机关党建

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1-03-09 08:53 [ ]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10309084801.jpg

2021年3月5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王胜利反馈了巡察意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旭东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讲话。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10月30日至12月31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开展了集中巡察。巡察组通过召开会议、听取汇报、调阅资料、个别谈话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从严从实开展巡察工作,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

王胜利代表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反馈了七个方面的22条突出问题,主要是:一是学习贯彻新思想与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融合度不够高,二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方面指示批示精神不够有力,三是党组班子和队伍建设存在短板弱项,四是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抓而不实,五是管党治党未能全面从严,六是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坚决,七是执行财经纪律不够严格。

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王组长提出三个方面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发挥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二是严格落实制度,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三是压实主体责任,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

市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葛育富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根据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巡察整改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紧跟紧随,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竭力担责尽责,把整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三是要强化收效见效,确保整改成效经受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王旭东表示,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全面客观,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提出的意见建议,完全符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局党组诚恳接受、全盘认领。下一步,局党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和巡察反馈意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全力以赴、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

市纪委监委第十七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吴进中,市委第五巡察组、市纪委监委第十七派驻纪检监察组其他成员,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及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机关党委)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