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盐城市组织“情暖八一•致敬老兵”“惠军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03 09:07 [ ] 浏览次数:

  

8.jpg

 8月1日上午“浦发杯”“情暖八一·致敬老兵”“惠军月”活动和“情暖八一助就业”退役军人、随军家属国企专场招聘会启动仪式在万达广场举行,市委常委、盐城军分区司令员李泽勇,市政府副市长陈卫红出席了活动。启动仪式上宣读了活动倡议书、商家代表和退役军人代表进行了发言,发布了“惠军月”活动企业优惠措施。

1.jpg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来临之际,为进一步营造全社会拥军优属的浓烈氛围,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共同做好拥军优属工作。盐城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盐城市商务局、盐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开展主题为“情暖‘八一’·致敬老兵”“惠军月”活动和退役军人、随军家属国企专场招聘会。

5.jpg

早晨8点多,在活动现场国有企业和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示范基地在内的80多家企业用人单位全部到位,很快就引来退役军人和随军家属咨询、洽谈。此次退役军人和随军家属国企专场招聘会,实行“线上+线下”同步模式,为用人单位和退役军人提供高质量就业服务。在活动现场,我们看到此次专场招聘会充分考虑退役军人就业意向,量身定做涵盖行政管理、市场营销、党务建设、工程机械、网络科技、电子信息、教育培训、项目管理等不同行业不同领域1000多个岗位需求,岗位月薪普遍为4000元以上,高的达到1.5万元左右,为退役军人及随军家属就业和择业提供了较大的选择空间。截止中午11点,约300名退役军人、随军家属参加了现场招聘活动,400余名退役军人在线参与招聘活动,现场和线上初步达成意向约200余人次。

7.jpg

“惠军月”活动倡议发出后,得到悦达集团、浦发银行盐城分公司、中国邮政盐城分公司、百城招聘盐城站等商贸企业积极响应,全市近1000余家企业(店铺)推出优惠活动,在8月份为持本人有效证件的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提供优惠服务。优惠内容涵盖衣食住行等各个方面,给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提供全方位优先、优惠、优质服务。参与商家主要包括商场超市、餐饮住宿、大型商圈、生活旅游、金融、培训、医疗、法律等服务类。商场超市类提供折扣优惠、进店礼品等优惠措施;餐饮住宿类推出5-9折优惠活动;大型商圈提供全场参加满送礼品、送电影票等优惠或商铺打折活动;生活服务类有邮政免费寄1件快递、旅行费打折、通信特惠套餐、加油送礼等优惠服务;金融服务类提供军人专属理财产品;培训类提供免费电商、创业培训或赠送优惠券;医疗服务类提供体检增加项目等优惠,法律服务类提供免费咨询,律师费5-7折优惠等。

6.jpg

退役军人高成林向记者介绍到:“此次‘惠军月’活动推出了许多优质服务,商场消费享受折扣优惠,餐饮住宿打折服务,银行为我们推出了特别金融服务,同时各大企业向我们抛出了橄榄枝,让我们退役军人实实在在体会到政府的关怀和社会的认同,我们将积极转变角色,主动融入发展大局,在自己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上带好头,为盐城冲刺全国双拥模范城‘六连冠’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从市双拥办了解到,此次活动的特点是行业全参与、对象全覆盖、市县全联动,将对在“惠军月”活动中优惠幅度大、服务态度优、接待特定顾客多的企业,将视情评选为市、县级“拥军优属示范单位”和“拥军优属服务点”。很多商家表示:此次活动展示了我们企业良好形象和责任担当,不仅仅是在“惠军月”提供优军惠军活动,我们将与市双拥办形成长期合作机制,为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提供常态化优先优惠优质服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