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基层动态

建湖县颜单镇扎实开展“双拥工作在基层”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28 08:54 [ ] 浏览次数:

建湖县颜单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扎实开展“双拥工作在基层”活动.jpg

7月27日,建湖县颜单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会同镇人武部带着慰问金和礼品专程来到单庄、漕桥、马路等村(居),上门慰问驻守在新疆、黑龙江边防前线现役军人陈浩、刘严、吴泽的家庭,逐户了解困难需求,并建立了“一对一”联系。这是该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扎实开展“情系边海防官兵”拥军优属活动的实际举措。

近年来,该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双拥活动,利用学习强国APP、微信等新媒体,广泛宣传上级有关双拥工作的文件和会议精神,利用商户电子宣传屏播放双拥宣传标语,在集镇主干道设立双拥宣传灯箱和双拥宣传牌。通过广泛开展双拥宣传教育活动,有效增强了群众的拥军爱国热情和国防观念。连日来,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双拥办通过广播、网络,连续报道本镇任杨村籍现役军人李金国投身国防和军队建设、荣立二等功的生动事迹,激发了广大适龄青年踊跃参军报国的热情,在全镇营造了崇军尚武的深厚氛围。

该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坚持将拥军活动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持续开展,每逢重大节日,都以不同的方式开展拥军联谊活动。今年端午节来临之际,组织军营附近的三虹村巾帼志愿者带上糯米、粽叶和馅料,为建湖武警中队包粽子,进一步密切了军民关系,建立了深厚的鱼水之情。(蒋悦、游本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