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机关动态

市委召开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15 08:28 [ ]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00715082818.png

7月13日,市委书记、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戴源主持召开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退役军人工作重点任务。

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曹路宝、陈红红、王荣出席会议。市领导张镇,盐城军分区政委马小军,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2019年全市退役军人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相关文件和今年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军地各级和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组织体系全面建立,重点任务有效落实,权益维护成效明显,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实现良好开局。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市1.7万名退役军人响应号召、投身一线,奋战在社区防控、医疗救治、保供复工等各条战线上,为夺取“双胜利”、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展现了退役军人群体的使命担当和时代风采。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引,始终把牢退役军人工作政治方向,把做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保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扎实做好退役军人的思想政治、就业安置、服务保障、权益维护等工作,培育选拔优秀典型,发挥先进激励作用,教育引导退役军人离队不离心、退伍不褪色。要不断健全完善四级服务保障体系建设,认真做好优待抚恤工作,全面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质量。要全力维护退役军人群体合法权益,高度重视并切实解决退役军人就业等切身利益问题,全力支持移交安置工作,激励广大退役军人用聪明才智和辛勤付出书写新的人生篇章。要凝聚退役军人工作强大合力,提升组织协调水平,以钉钉子精神把各项工作抓出成效,真正打通服务退役军人的“最后一公里”,确保如期创成“全国双拥模范城”。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