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机关动态

“兴业杯”盐城市第二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初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06-28 10:21 [ ] 浏览次数:



展退役军人风采,立创业创新潮头!6月27日,“兴业杯”盐城市第二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初赛在温泉宾馆成功举办,退役军人、相关企业、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话新时代退役军人创业就业之路。

微信图片_20200628092111.jpg

微信图片_20200628092134.jpg

盐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决策部署,通过举办盐城市第二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选拔推荐优秀退役军人创业创新项目参加省级大赛,激发退役军人创业创新热情、展现退役军人创业创新成果、推进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实践,在全社会广泛营造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浓厚氛围。

微信图片_20200628092116.jpg

微信图片_20200628092120.jpg

大赛自5月份启动以来,全市各县(市、区)高度重视,全面进行动员部署,广泛发动退役军人企业团队参加比赛活动,最终共有58个项目报名参赛。

58家企业(团队)现场抽签,依次上场,同台竞技,初赛分“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和“现代农业”3个行业赛以及“精准扶贫”、“创新团队”2个专项赛。采用5分钟项目路演和4分钟专家评委提问的形式。

微信图片_20200628092125.jpg

微信图片_20200628092130.jpg

在路演环节,各退役军人创业创新选手深入浅出,激情澎湃,从项目的介绍到行业的分析,从市场的研判到发展的规划,娓娓道来,引人入胜。

在问答环节,评委提问点评是犀利精准,选手对答是成竹在胸,给现场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通过成功举办本次大赛初赛,向社会各界呈现出了退役军人创业创新的无限潜力。同时也让退役军人创新有条件、创业有舞台、创富有机会,在更大范围、更深程度推进退役军人创业创新。

盐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及社会各界将持续探索退役军人在新时代背景下的创业创新之路,进一步完善扶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方法、渠道、模式,吸引更多的退役军人积极投身到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等行业领域,扎根家乡、建设家乡,让更多智慧和梦想在盐城这片沃土上生根发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