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机关纪检

响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十个一”践行“510”

发布日期:2020-06-02 15:15 [ ] 浏览次数:

 

IMG_8074.JPG

为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着力解决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扎实推进我局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响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扎实开展“510”警示教育系列活动,时间从4月底起至5月底结束。

IMG_8205.JPG

今年主要是以“十个一”活动促进全系统党员干部知敬畏、严自律、重廉洁、强作风,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为深入推进退役军人事务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参观一次警示教育基地。”5月26日、27日,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参观大丰廉政文化教育专线,接受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确保每位党员干部都受到精神洗礼。“进行一次廉政谈话。”通过分层谈话和自查,全面排查岗位廉政风险,及时整改,从源头上防范腐败行为的发生。“阅读一次《忏悔录》等廉政读本。”5月15日,县纪委派驻组组长单文祥带领我局全体工作人员共同学习与工作关联密切的廉政教育读本,组织开展阅读活动,通过排问题,找对策,抓整改,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自律意识。“重温一次廉洁自律宣誓承诺。”组织党员干部到烈士陵园,佩戴党员徽章,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做好廉洁自律公开承诺,牢记初心使命,增强自我约束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走访一次中层干部家庭。”局领导班子成员到中层干部家中进行一次访谈活动,了解在职党员干部八小时之外活动情况,加大对党员干部的人文关怀,密切干部之间的沟通交流,加强干部家教家风建设。“开展一次廉政风险防控“回头看”活动。”结合“正风肃纪看机关”、“双禁”、“作风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等活动,把开展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与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实际相结合,进一步强化内部监督管理、健全业务工作规范和完善监督约束机制,不断提高预防腐败工作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水平。“召开一次专题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对照学习纪委专题读本、文件,不断强化纪律、作风教育的力度。在每个月初的月度工作会议上,局党组专门剖析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存在问题,带头围绕整治作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这一主题进行讨论,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进行自查自纠。“上好一堂廉政党课。”结合“党员统一活动日”等,上半年廉政党课安排在“510”期间,局主要领导带头讲授廉政党课。“观看一次廉政警示片。”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和廉政微电影,发挥廉政文化正面引导作用。“组织一次法纪知识测试。”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法律、党纪条例为内容,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开展一次法纪知识测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