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机关党建

射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精选退役军人党员参加“微党课”授课竞赛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01 10:20 [ ]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退役军人事务部关于开展“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建设年”活动要求,3月份以来,射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按照省厅、市局关于认真选拔优秀退役军人参加“微党课”授课竞赛活动的要求,把退役军人“微党课”授课竞赛活动作为“党建引领”工作的重要抓手,扎实推进退役军人“微党课”授课竞赛活动。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对接县委组织部、宣传部、县委党校、人社局、公安局等有关部门,在全县范围内精选优秀退役军人党员参赛,并以活动为契机,组成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教育专门工作组,联合加强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教育和正面典型培育宣传工作。

全县各部门、单位和镇区积极动员优秀退役军人党员参赛,各级退役军人服务工作者主动帮助参赛选手反复修改授课讲义、制作PPT课件、录制授课视频,截止5月20日,全县各部门单位和镇区共报送参赛作品16部。这些参赛者中,有全国劳模姚焕平、全市最美退役军人杨青松、军转干部甄圣宝,还有符春阳、沈维东等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他们通过“微党课”,讲授射阳地方红色文化史和革命故事,讴歌时代精神和铁军精神,传播党的创新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守初心、强信念、有作为。经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评选,最终向市局推荐报送2部“微党课”作品,分别是:合德镇退役军人杨青松同志讲授的《初心使命在心中,乡村田野立新功》和兴桥镇退役军人沈维东同志讲授的《让信仰之光在心中闪亮》。

此次精选“微党课”授课选手活动,是射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推进“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建设年”系列活动的首场活动,通过活动,充分展示退役军人党员在理论武装、理想信念、使命担当、弘扬传统等方面的鲜活思想,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广大退役军人正确看待个人利益得失,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干事创业、自强不息,做到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下一步,射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注重优秀“微党课”作品运用,计划与下半年开展的“最美退役军人”评选和“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军人本色”优秀退役军人事迹宣讲活动有机结合,全力提高广大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感召力。

(射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侍昌平)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