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基层动态

盐都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三项举措”扎实做好清明期间烈士祭扫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03 14:55 [ ]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市局会议精神,4月1日下午盐都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各镇(区、街道)分管负责人、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会议,专题部署清明祭扫工作。

一是加强疫情防控。全区各烈士纪念设施继续实施临时性闭园措施,按要求暂停现场祭扫,不组织、不接待聚集性祭扫纪念活动,避免人群聚集感染疫情风险。二是发放一封倡议书。在《盐都双拥》公众号和各烈士陵园醒目位置公布中华英烈网“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活动专栏链接网址,在全区大力营造科学、文明、健康的网上纪念新风尚。三是创新祭扫形式。由各镇(区、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牵头,组织志愿者前往烈士纪念场所开展志愿活动,以擦拭墓碑、清除杂草、敬献鲜花等绿色文明方式祭扫烈士、告慰烈士英灵,用实际行动表达对革命烈士的缅怀之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