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基层动态

响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四个一”活动推进“网上祭扫”缅怀英烈

发布日期:2020-04-03 14:50 [ ] 浏览次数:


IMG_7430.JPG

清明祭扫英烈,传承红色基因。今年的清明节即将到来,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根据上级精神发出倡议书,倡议通过网络来祭奠烈士,同时,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四个一”祭扫活动来缅怀先烈。

IMG_7486.JPG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4月1日上午,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青年志愿者来到县烈士陵园,代替烈士家属及全县广大群众祭扫烈士。他们分组协作,提水、清扫、认真擦拭着每一块革命烈士的墓碑。在烈士纪念墙前,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和青年志愿者低头、静默、哀思,向烈士敬献鲜花。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拥军优抚褒扬科科长汤华舟:主动开展向每一座烈士墓敬献一束花、擦拭一遍墓碑、拍摄一组照片、联系一次烈士家属的“四个一”祭扫活动,并通过网络连线和烈士家属共同来缅怀先烈,传承红色精神。

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在清明节期间,响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青年志愿者代祭扫烈士陵园,进一步营造了缅怀英烈、学习英烈、守护英烈的浓烈氛围,让革命精神在这片红色土地上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青年志愿者吴洁:烈士们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传承红色精神,为祖国更加强大而奋斗。

一块墓碑,一段往事,一串红色印记。在革命战争时期,全县人民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抗击敌寇,为夺取最终胜利经历了长期艰苦卓绝的斗争,许多响水好儿女在长期的革命斗争中流尽了最后一滴血,牺牲在这片红色土地上。

响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陆伟表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今年因疫情防控需要,清明期间,我们通过各种渠道,发出倡议书,组织开展“网上祭英烈”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市民特别是未成年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的同时,讲文明树新风,为建设“四新”响水贡献力量。

同时,因疫情防控需要,响水县烈士陵园取消了一切大规模集体祭扫活动,并趁此时机,对烈士纪念碑进行了一次全面修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