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机关动态

盐城市烈士陵园提升改造工程接近尾声

发布日期:2020-04-02 09:29 [ ] 浏览次数:

4月1日上午,盐城市烈士陵园提升改造项目施工现场一片繁忙,数十名工人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各项工作,分苗木、挖坑、种树、填土、铺植草皮,进行绿化。市烈士陵园管理处筹建组负责人姜定海表示,目前烈士墓区施工已结束,陈列室正在进行室外装修、室内布展施工,整个工程预计月底完工。

盐城市烈士陵园始建于1952年,陵园内安葬着各个时期牺牲的革命烈士。因不同年代所建烈士墓不尽相同,且陵园设施陈旧、布局零散,已不能较好满足群众集中祭扫需求。为更好地弘扬烈士精神,2019年9月由市政府立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提出功能需求,市城投集团负责建设施工,启动市烈士陵园提升改造项目。姜定海介绍,改造后的烈士陵园规划科学、布局合理、交通畅达、功能完备,将以全新的面貌、浓烈的红色氛围,成为我市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的重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提升改造后,群众可以选择从人民公园南门入园,一条英雄之路贯穿南北,将烈士陵园与人民公园合二为一。也可以选择自烈士陵园东门入园,一条红色纪念轴经过革命烈士塔通达东西,使陵园更加开放阔达。”姜定海说,陵园改造提升项目在原有基础上增设烈士事迹陈列室,改造完善现有的布局和设施设备,纪念广场扩建后可容纳祭扫人数由500人增至3000人,且重新布局烈士墓、增加外环红色文化节点、纪念墙等。施工现场,新建的烈士事迹陈列室序厅已见雏形,主厅进入混凝土面层找平施工阶段。陈列室现场负责人施以军说:“前场12名工人负责面层找平工作,还有部分工人在后场负责雕塑、展板等制作,两边同步施工可以大大缩短建设工期。”

除了墓区施工已经结束,烈士陵园提升改造项目已完成室外管道埋设、室外道路、广场铺装,亮化工程、绿化工程也已完成工作量的80%。在提升改造过程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安排专人多次利用休息时间上门与烈士家属协商迁墓事宜,并为3名无名烈士找到亲属,烈士亲属特地给他们送来了感谢信和锦旗。目前,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市城投集团正积极克服疫情影响,严抓质量,抢抓工期,争取早日完工,接待市民前往瞻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