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盐城市召开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3-20 16:57 [ ]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00320160432.jpg

3月20日,盐城市召开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议。市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市纪委监委第十七派驻纪检组,市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县(市、区)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徐汉林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320160450.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第117次常委会关于双拥工作的最新要求和省政府相关会议精神,交流了2019年度退役军人工作特色亮点,通报了2019年度综合考核结果,部署推进2020年度退役军人事务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320160454.jpg

市纪委监委第17派驻纪检组组长吴进中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并就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职责使命,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做好退役军人管理和保障工作;二是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坚决查纠广大退役军人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进行换位思考,找准问题症结,创新工作方法,妥善解决到位;三是要坚定信心,履职尽责,坚决打好矛盾风险化解攻坚战。自觉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特别是涉军领域各类矛盾;四是要持之以恒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优良的退役军人事务队伍。

微信图片_20200320160436.jpg

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崔成富充分肯定2019年度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要求大家必须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自觉向先进看齐,主动担当作为。崔成富强调,要坚决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为行动纲领,以“矛盾化解攻坚年”、“创新创优服务竞赛年”、“队伍建设提升年”活动为抓手,迎难而上,凝心聚力,切实扛起新时代退役军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一是要狠抓矛盾攻坚,提升权益维护水平。对突出信访矛盾,采取带案下访、上门服务等办法,主动协调化解,努力做到“当日清、一月结、两月划句号”。通过建立挂钩联系服务、“五必谈”等工作机制,实现“两确保、三力争、四个不发生”工作目标。二是要狠抓“双创”服务,提升管理保障效能。军休优抚、移交安置要创优,实现零差错、零投诉。拥军优属、就业创业等工作要创新,探索新机制、实现高质量。红色文化建设要创牌,发挥底蕴优势、传承铁军精神,打响“党旗引领、军号嘹亮”退役军人服务品牌。三是要狠抓队伍建设,提升攻坚克难能力。通过强化大党建、业务大培训、思想大洗礼、工作大联动、运用大智慧,勇挑重担必为,主动作为必赢,坚定信心必胜,着力塑造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崭新形象。

微信图片_20200320160428.jpg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