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基层动态

抗击疫情,大丰区退役军人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07 15:25 [ ] 浏览次数:

    近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抗疫战斗正在白热化地进行中,盐城市大丰区广大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纷纷加入到这场特殊的战斗中,深入防控疫情一线,不仅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还彰显了大丰退役军人“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精神。

号声所向,人心齐聚

李兴祥,大丰区万盈镇文达村党总支书记是一名退役军人,虽然退役后脱下绿色军装,但脱不下军人的本色。面对此次蔓延的疫情,自接到党委政府通知后,放弃春节假期,李兴祥亲自冲在最前沿逐户进行宣传登记,他没有隔离衣,只有一只普通的口罩,只有一张村民熟悉的面孔,他只是为了看好自己的乡、守好自己的村、包好自己所包的人,告戒群众少串门、不聚餐、讲卫生,发现外来人员要及时报告。对从湖北等重点地区回来人员亲自调查登记,配合村医做好登门服务测量体温的工作,做好他们思想工作,让他们在家自我隔离,不得擅自外出。他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没有硝烟的战场同样考验着每一名退役军人,我们只有迎难而上,不折不扣的将工作做实做细,才能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说明: 1

文达村支委一班人在李兴祥的带领下全部放弃春节假日,把投身防控疫情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全村党员在支部的号召下全部成为宣传员,哪里有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哪里就有党旗高高飘扬,紧紧依靠广大人民群众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支部一班人坚信,坚定信心,科学防治,文达人民有信心、有能力打赢保护文达防疫战。

说明: 2

李兴祥用他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退役军人的本色和风采,为文达村的党员干部树立了榜样,起到了引领带头的作用。

抗击疫情冲在前,退役军人显党性

大丰区大中街道老坝村退役军人吴晓明同志作为一名有着16年军龄、18年党龄的村基层干部,他始终与老百姓一起,站在防疫的第一线!

说明: 3

在吴晓明工作的大丰区大中街道老坝村,有一户家庭,母亲16日从武汉回丰,儿子一家三口20日从武汉回来,得知这一情况后,他凭着军人的敏锐性和对人民群众安全的高度责任感,于第一时间上报给所在街道,并通知这一家人在家自我隔离,同时密切关注这家人的身体状况。

26日下午,这户儿子感觉身体不适并出现发热症状,吴晓明同志迅速上报上级,并于晚上十点和村陈进和书记用专车将一家五口接到区人民医院就诊。经医院检查其母亲身体正常又和陈书记协调将其母亲送至农干校隔离,忙完回到值班室已经凌晨5点,感觉肚子咕咕响,这才发现晚饭还没有吃!这样高度紧张的情况己经持续了近一周。吴晓明同志自从接到任务后,毫无怨言地进驻,二十四小时工作在一线,白天上门发传单宣传防疫情常识,夜里在村里值班,随时待命。他对村民的情况进行摸排,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跟踪回访,来回奔波领取防疫物资;同时组织人员每日对公共场所和家前屋后进行消毒;为增强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通过广播、网格群、电话等全方位开展工作来守护着群众的安全和健康!老婆埋怨他:“你现在不是军人了,干工作还那么拼”,他的回答是:“当一次兵,一辈子都是军人,况且我还是党员,在防护疫情的战场上,我就应该保持冲锋陷阵的姿式!”

说明: 55

党员就应该在群众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奋不顾身。吴晓明同志,作为一名老兵,一名老党员,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以党性为引领,以服务群众为宗旨,这次更是冲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一线。

不计得失,大局面前讲奉献

三龙镇久丰村浦亚平、龙西村周海、新坍村蔡书忠,3名退役军人主动加入三龙镇龙吟志愿者服务团,大年初一就响应号召,挨家挨户发放预防指南,张贴公告,帮助群众了解和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更好地配合政府各项工作。

说明: 66

周海,龙西村退役军人,去年12月份才结婚,结婚四天就到村工作,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赶赴工作。

说明: 77

致敬最可爱的人,真心为他们点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