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通知公告

致全市广大退役军人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02-03 08:50 [ ] 浏览次数:


全市广大退役军人战友们: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作出重要部署,市委、市政府明确具体要求,全市已全面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击疫情战斗中,我们承诺带头并倡议全市广大退役军人立即行动,有序参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力量。

一、带头讲政治,永葆听党指挥的军人本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听党话、跟党走,把对党忠诚体现到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中,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再显军人本色。

二、带头勇担当,发扬敢于亮剑的军人作风。始终铭记退役军人身份,坚守岗位、发挥作用,敢于担当、勇于作为。根据当地党委政府要求,主动参加基层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积极奉献爱心,参与志愿服务,为疫情防控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以实际行动诠释“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铮铮誓言。

三、带头守规矩,树立令行禁止的军人形象。始终保持军队铁一般的纪律意识,认真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服从本地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安排,自觉服从参与应急管理;认真学习和广泛宣传科学防控知识,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少聚集、戴口罩,多通风、避风寒,多饮水、勤洗手,多运动、强体质;发现疫情主动报告、隔离就诊,筑牢防控疫情防线。

四、带头坚信心,彰显战无不胜的军人风采。积极关注官方疫情动态,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听信未经证实的消息,不随意传播非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相关信息,切实做到客观认识、冷静应对、科学预防,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是最有效的防护;众志成城、患难与共是最有力的阻击。让我们携起手来,勠力同心,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倡议人:盐城市首届最美退役军人

                           2020年2月1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