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基层动态

抗“疫”一线(三十七):不忘军人本色 再当生命守护者

发布日期:2020-02-22 20:51 [ ] 浏览次数:

 

征大勤,服兵役6年,于1992年12月退役,他用忠诚干净、责任担当,服务一方百姓,成为群众致富的领路人。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他坚守军人铁的纪律,24小时一线指挥、一线防范,用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被群众喻为生命的守护者。

微信图片_20200224083027.jpg

紧急行动、使命必达。春节过后第二天,步凤镇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征大勤作为友权村总支书记,工作雷厉风行,当天就召开村两委成员会议,将村组干部、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分成四个组,入户对湖北、武汉等重点疫区返乡人员和其密切接触人员进行地毯式排查,仅用一天时间就摸清人员底数,登记造册,每天巡查,对排查出的5户5人疫区返乡家庭重点居家隔离监管,并设立“3+1”包保责任制,组织志愿者24小时全天候看管从疫区返乡人员,禁止重点人员走街串门,征大勤带头每天进入重点人员家中测量体温。随时掌握全村人员进出情况,针对性落实防控措施。

硬核宣传、护航民生。友权村位于步凤镇靠近镇中心的村居,村内有居民876户,驻村企业4家,4条主要干道,并且道路四通八达,管控相当困难。经过缜密研究,全村科学设置卡点4个,成立巡逻队4支,逐个路口悬挂条幅,逐户张贴标语,并动用私家车4辆免费巡回政策宣传,让群众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让群众聆听党的声音,不信谣、不传谣;切实做到了疫情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微信图片_20200224083031.jpg

日夜坚守、防范疫情。为了防范不明人员疫情输入,他以军人的姿态,带头在卡点值班,让干部执行铁的纪律,定期对卡口执勤人员进行慰问、消毒。初先,对路过本村人员实行人人用身份证实名登记,并测量体温,询问来去等,随时送上疫情防控宣传册一本,杜绝未戴口罩等防护用品人员走动。2月2日以后,严格落实新的防护政策,村内道路全部封堵,只留一个出口,更增加了管控难度。长时间的日夜坚守,造成他血压升高,身心疲惫,两眼布满血丝,曾几度深感不适,当场服药来缓解工作疲劳带来的身体透支。但为了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他总是硬撑着,他说我是军人,我是党员,我必须坚守在一线岗位上。

热情服务、心系民生。对于重点监控对象,他建立了本村疫情防控阻击战微信群,对于隔离对象每天所需的生活物品,村围绕重点人员按责任到人的工作机制为他们在超市代购,并送货上门,大力提倡微信、支付宝支付,大大减少了人员密切接触;对于患感冒等日常疾病人员,征书记通常会带领村医在第一时间进入农户家中进行询问、诊断并送药上门;尽可能为村内群众服务。辛勤的付出,得到群众充分理解和肯定。“征书记日夜不忘我们的康宁安全”群众说。他说:我为能成为一名军人感到荣光,我要对得起曾经肩上的枪炮徽章,让军人在新的战场上扛起共和国的脊梁。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