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基层动态

抗“疫”一线(三十五):90后退役士兵防疫不下“火”线

发布日期:2020-02-21 18:44 [ ] 浏览次数:

“同志,请配合检查,先测量一下体温。” 2月18日下午,东台市五烈镇90后退役士兵、党员徐俊勇在344国道五烈镇境内疫情防控检查点,协助公安、卫生等部门工作人员对过往车辆核对信息并进行登记,帮助测量随车人员的体温,宣传有关防疫知识。每一个动作,每一句问话,都规范和到位。他已连续奋战在检查点整整11天。

微信图片_20200224082418.jpg

出生于1990年的徐俊勇,是五烈镇博岳村村民,2010年11月在部队加入党组织,2011年12月退伍回乡后从事水产养殖。今年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徐俊勇发扬部队里不怕吃苦的优良作风,主动向村里请缨参与防控工作。

“我是党员,尽管不能到湖北一线参加疫情阻击战,但是有责任和义务参加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每天,徐俊勇挨门挨户发放资料,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积极劝导村民不请客不搞聚餐活动,及时对外来或湖北返乡人员进行逐一排查登记,参与走访村里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给缺少口罩的困难家庭送上防护口罩等用品,为居家隔离观察对象家庭送生活物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