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基层动态

抗“疫”一线(三十二):战“疫”路上的逆行者

发布日期:2020-02-20 09:28 [ ] 浏览次数:

刘春桃,盐城步凤镇人,退伍后他做起了物流。当疫情来临的时侯,作为一名退役军人的他总想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当得知捐献单位有运送物资去往黄石这一消息后,他第一时间联系到负责人,自愿免费提供车辆以及个人只身前往疫区承担运送物资任务。

微信图片_20200220082554.jpg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当接到运送物资去黄石的任务时,无需动员,作为受到党和军队多年教育的军人,作为拥有光荣传统和良好作风的战士,无论是否穿着军装,退役军人都闻令而动,走上战场去战斗。“车到位,人到位,心到位”做好一切准备工作,虽然运输路程接近2000公里,行驶时间30小时以上。这特殊时期,后勤保障、基础保障最为重要,哪里需要就去哪里,哪里紧急就去哪里。虽然家人有担心安危,但是他毅然决然的赶赴疫区。行驶途中他利用在部队的驾驶经验和维修保养车辆的知识,协助所有车辆检查,保证车队能够安全进入疫区。

微信图片_20200220082557.jpg

“一朝戎装穿在身,终生流淌军人血”,这是一场退无可退的战斗,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这是一场事关人民健康和国家安宁的战斗,只能成功不能失败。面对来势汹汹的冠状病毒疫情,他深感责任在肩,黄石是疫情比较重的地区,他逆向前行,展现军人本色。他说:“人退役,心和责任没有退役。投身战场抗战新冠疫情,我只是尽自己的绵薄之力,若国家和党需要我再次奔赴疫区,义不容辞”。

微信图片_20200220082601.jpg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