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机关党建

盐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日期:2020-01-17 11:05 [ ]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00119092642.jpg

2020年1月16日下午,盐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崔成富代表局党组,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题教育进行全面总结。市委第十指导组组长陈建新出席并讲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徐汉林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119092549.jpg


崔成富指出,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统一部署,在市委第十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从2019年9月16日至2020年1月16日,集中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题教育期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推动我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对标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要求和具体目标,紧紧抓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一体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坚持政治和业务的高度统一和全面统筹,整个主题教育特点鲜明,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狠抓学习教育,强化理论武装;狠抓调查研究,有效破解难题;狠抓检视问题,着力补齐短板;狠抓整改落实,敢于动真碰硬;狠抓组织领导,确保取得实效。

崔成富指出,总结主题教育的丰富实践,深切体会到,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必须把坚守初心使命作为奋斗前行的根本动力,必须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必须发扬勇于自我革命精神,必须践行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从严从实、真抓实干,以严实要求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以打造符合事业发展需要、为民务实清廉的干部队伍来展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良好形象,推进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政治生态持续向好,推进全市退役军人工作持续规范健康发展。

崔成富强调,必须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要提高政治站位、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刻苦学习钻研、做业务上的排头兵,要勇于担当作为、做工作上的新标杆,要自觉遵章守纪、做思想上的先行者,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继续保持斗志和激情,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再攀高峰的实际行动,以不忘初心使命再出发、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饱满精神状态,不断开创盐城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境界,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微信图片_20200119092556.jpg

陈建新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主题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和省市委部署,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突出领导带头示范引领、突出学深悟透打牢基础、突出动真碰硬真抓实改、突出抓牢支部提质增效,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坚持标准、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取得丰硕成果。他指出,近日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专门下发通知,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提出具体要求,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要把这个要求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扎实抓好学习贯彻工作。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新思想不断引向深入;要继续抓好整改落实,让群众感受到新变化新成效;要严肃执行制度规范,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坚定不移服务大局,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必修课、常修课,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以更强意识、更多举措、更大作为,交出过硬答卷。

徐汉林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真正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推动整改落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成效,强化责任担当,解决退役军人工作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塑造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崭新形象。

市委第十指导组成员郑红伟,市纪委第十七纪委监察组成员孙萌,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局机关和各直属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