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机关党建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12-09 18:02 [ ] 浏览次数:

 

按照市委主题教育统一部署和要求,12月8日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崔成富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市委第十指导组组长陈建新、成员郑红伟到会指导。市纪委第十七纪检监察组成员孙萌列席会议。

 

会上,崔成富首先通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随后代表局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认真查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思想差距、作风不足,结合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五个方面剖析反思,特别是在主观上、思想上进行深刻检视,对主题教育中领导班子“七个对照”检视出的21个主要问题和专项整治中16项整治任务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并运用主题教育成果从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强化担当意识、健全制度体系、建强干部队伍五个方面提出了班子下一步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接着,崔成富带头作了个人检视剖析发言,徐汉林、封潮、杨连君、智月明、邱志刚等局班子成员,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作了个人对照检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摆个人存在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也本着实事求是、相互帮助和促进工作的目的,开展了严肃认真的相互批评。

 

市委第十指导组组长陈建新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一是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高,前期准备充分,会议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意见中肯,思想认识不断深化、查摆问题扎实深刻、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务实具体,取得了较好效果;二是批评“辛辣”,自我批评不遮不掩,相互批评开诚布公,以实事求是的态度,不避实就虚,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三是希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班子全面总结主题教育工作,凝练经验和做法,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对检视出的问题进行认真归纳梳理,进一步细化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持续推进整改落实,做好“后半篇文章”:要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推动学习贯彻新思想走深走实;要加大整改力度,全面推进问题扎实解决见行见效;要注重巩固提升,不断加强制度建设确保常态长效;要坚持慎终如始,认真抓好总结收尾实现善作善成。

 

最后,崔成富就做好主题教育后续工作的表态发言中强调,一是学习教育、理论武装要深入;二是创新服务、化解矛盾要突破;三是落实责任、问题整改要彻底;四是工作绩效、业务水平要提升。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