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机关动态

我市举办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工作业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11-02 16:36 [ ]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191101174637.jpg

11月1日,盐城市部分退役士兵保险接续工作业务培训班在盐城召开,盐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崔成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退役军人事务、民政、财政、人社、税务、医保部门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南高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分管负责同志,退役军人事务、民政、财政、人社、税务、医保部门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共约150人参加培训。

崔成富在讲话中指出,做好保险接续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认真解决以政府安排工作方式,妥善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问题,对促进国防巩固、社会稳定,提升退役士兵生活幸福感,服务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意义重大。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做好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工作的政治责任,保质保量地完成工作任务,切实维护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用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与会人员要认真学习相关政策规定,学深悟透,成为政策的“明白人”,在今后的工作开展中,做到确保稳定、确保精准、确保顺畅、确保满意。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徐汉林在开班动员中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做好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工作的重要意义。通过这次培训切实把中央和省市相关指示精神领会好、把中央和省市相关政策理解好,回去后以更高标准、更清思路、更强能力把本地区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二要加强学习理解,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市关于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问题相关政策。社保接续工作涉及士兵安置、社会保险、财税征收等诸多领域,是一个政策性强、高度敏感的工作,要求大家一定要认真学习、深钻细研,防止执行中出现偏差。三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按时序完成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工作任务。充分利用平面媒体、网络、手机等平台加大宣传力度,切实提高退役士兵对政策的知晓率,确保符合条件的部分退役士兵都能在规定时限内完成社保接续工作。开展一站式服务,实行一门受理、相关部门联合办公、协同办理,让数据多跑路,让退役士兵少跑腿,提高退役士兵的满意度和认可度。

培训班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拥军褒扬和就业创业组组长张鑫就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有关政策、办理流程和解释口径进行了解读,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就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补缴受理系统进行了操作示范讲解,市社保中心、医保中心业务负责人分别就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政策、办理流程和有关要求进行了宣讲。为下一步县(市、区)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工作的稳步推进、按时完成打下了坚实基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