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基层动态

盐都区打好“组合拳”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发布日期:2019-11-14 09:21 [ ] 浏览次数:

 

“小册子虽小,但它的含金量很大,为我们就业创业提供了政策依据和行动指南,感谢娘家人心系我们,这真是为我们退役士兵做了一件好事、办了一件实事啊!”一名年轻退役战士,手拿一本《盐都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税收优惠政策宣传》手册如获珍宝,喜滋滋地说。这是日前发生在盐都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服务中心接待大厅的一个暖心故事。

就业是退役军人最大的权益,把就业创业工作做好了,对退役军人自身和家庭都具有“安心定神”的作用。盐都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夯实举措,打好“组合拳”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加大宣传力度。在认真学习国家和省市有关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的基础上,盐都区梳理汇编了《盐都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税收优惠政策宣传》手册,放在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大厅醒目位置,供退役军人免费取阅,并对前来咨询的退役军人提供“面对面”“一对一”的就业创业政策辅导服务。

提供技能培训。本着对退役军人高度负责的精神,我局选择师资力量强、技能培训门类多、社会美誉度高的江苏盐城技师学院,安排退役士兵到学院进行免费职业技能培训,帮助他们改善知识结构,夯实实现稳定就业的技术基础。培训结束后,很快成为市内外企业争相聘用的“香饽饽”。

搭建就业平台。盐都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动会同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了一次退役军人专场招聘活动,有435人次退役军人参加,近130人现场与企业签订意向用工合同。不少企业负责人反映:通过用工专场新招的退役士兵,不但能吃苦、守纪律,而且专业技能强,今后愿敞开大门,接纳更多的退役士兵到企业就业发展。

成立导师团队。为努力提高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层次水平,盐都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退役士兵就业创业导师团队,聘请区内8名同志担任盐都区首批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导师,旨在用一个个典型鼓励更多的年轻退役军人自主创业。

目前崇尚“最美”、学习“最美”、争当“最美”、让自主创业的热潮正在盐都大地退役军人中蓬勃掀起。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