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基层动态

响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多措并举完成2018年军转人员安置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11 15:38 [ ]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191111152331.jpg

今年是响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以来履行安置职能的第一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多措并举圆满完成2018年度军队转业干部和士官的移交安置任务。11月2日上午,在局三楼会议室召开军转人员公开选岗大会,我县接收的军转干部2人、转业士官12人全部选到了自己满意的岗位。

领导重视,部门协同。2018年度军转干部和转业士官安置工作开展以来,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多次与组织部、编办、人社局等相关部门沟通协调,按照1:1.5的比例设置岗位,其中行政编制3个、事业编制7个、中央驻苏单位7个、省属企业3个、市属企业2个。同时组织相关科室人员,学习研究安置政策,结合编制空缺情况,按照妥善安置、合理使用、人尽其才、各得其所的原则,制定安置工作方案。

阳光安置,公平公正。今年我县军转干部和转业士官安置工作,实行公开、公平、公正原则。积分确认前,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工作人员组织大家认真仔细学习了《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服役表现量化评分暂行办法》和《盐城市军队转业干部阅档积分细则》,根据军转干部和转业士官服役年限、服役期间的获嘉奖等情况进行积分,按照得分从高到低顺序选择岗位。全程公开分数、公开岗位、公开程序,充分体现了安置工作程序规范、标准公开、过程透明、结果公正。

思想动员,加快转型。安置工作不仅要做好转业人员性质的转变,还要做好转业人员思想的转型。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多次邀请转业人员召开思想动员会,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与思想动态,鼓励他们继续发扬军队优良传统和作风,同时加快角色转换,当好“新兵”,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响水作出新的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