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建湖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创新载体提升主题教育实效

发布日期:2019-10-24 08:59 [ ] 浏览次数:

建湖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思想,紧密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彰显“兵”的特色,组织开展“三个一”活动,深化了主题教育效果。

一是组织一次专场招聘活动,着力为退役军人搭建就业平台。该局领导班子在学习讨论中认为,就业是退役军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解决他们的就业,对退役军人及其家庭具有安心定神的作用。该局主动会同县人社等部门,于9月30日举办了“迎国庆”、返乡人员、退役军人(军嫂)专场招聘会暨全民创业推介活动。进场招工的企业有31家,千余人前来咨询求职,其中退役军人和军嫂就有200多人,50多名退役军人现场与企业签订了意向用工协议。与会的退役军人表示,这样的招聘会,为他们提供了更多的可供选择的就业岗位,这种被关心、被重视、被尊崇的感觉真好,感谢"娘家人"为我们做了一件好事、办了一件实事!

二是组织一场专题报告会,着力提升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服务退役军人的能力。针对在主题教育中排查出来的部分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政策业务水平不高、能力不足等问题,依托县“塘河讲坛”这个平台,邀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专家作了题为《强化优抚工作,加快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的专题讲座,增强了全系统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加快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三是开设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着力提高党员干部学习“建湖最美退役军人”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充分利用首届“建湖最美退役军人”的先进事迹为党课教材,以总支为单位,讲好退役军人故事。宣讲二等战功、残疾退役军人、原县粮食局退休职工姜大鹏《退役不褪本色,回乡再立新功》的生动故事;宣讲盐城环宇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金高《一个退役老兵的“创业梦”》的生动故事……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典型就是一个标杆。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首届“建湖最美退役军人”艰苦奋斗的精神、无私奉献的品格、爱岗敬业的作风,在守初心中提高政治觉悟,在担使命中增强服务意识,全心全意为广大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搞好精准服务、贴心服务。  

                                               (陈蓉  游本根)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