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我市举办退役军人和随军家属就业专场招聘会

发布日期:2019-10-21 17:05 [ ] 浏览次数:

 

BJ4A4478.JPG

10月19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市人社局和盐城军分区政治工作处等部门,在盐城技师学院举办退役军人和随军家属就业专场招聘会。在招聘会启动仪式上,为我市第一批10个自主就业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示范基地授牌和22名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导师颁发了聘书。

招聘会现场,人潮涌动,气氛热烈,工作人员一边为退役军人讲解就业创业相关政策,一边发放相关资料。退役军人们纷纷在“盐城市退役军人网上招聘平台”注册,投递电子简历,并与用人单位积极交流。为激励和支持退役军人更好地就业创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在活动现场布置了专题宣传展区,把中央、省、市相关政策制作成展板和宣传手册,现场展示和发放,现场进行政策咨询释疑解惑,让广大退役军人充分了解我市就业创业相关优惠政策,还展示了我市14名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典型事迹,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树立了榜样。

BJ4A4615.JPG

“来招聘的企业真不少,有国企、有民营公司,还有很多退役军人创办的企业,网上平台提前预选岗位,招聘现场深入沟通交流,提高了求职招聘效率,给我们提供非常好的就业机会和平台,真是非常感谢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在盐城市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现场,2019年退役的退役军人小王顺利地和一家公司达成了就业意向。

为做好此次专场招聘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根据各参会企业单位规模和提供岗位质量,认真筛选,好中选优,共遴选出等120余家企业参会,现场提供了行政管理、市场运营、营销管理、军训拓展、技工操作、安全保卫、消防管理、航空服务等1200余个岗位,年薪几万到几十万不等。并通过短信、微信、新媒体、宣传单等形式进行了广泛宣传,提升广大退役军人和企业单位对活动的知晓率。据悉,此次招聘会吸引了500余名退役军人前来应聘。他们纷纷表示:专场招聘会很温暖、很贴心,从内心感谢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这个群体的关心关爱,让我们找工作方便了很多。

据了解,共有400余人次投递简历,现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00余人,起到了较好的社会效果。此次招聘会是积极引导社会力量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提供公益服务的有益尝试,通过示范基地建设和创业导师选聘等活动,大力营造了全社会参与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的良好氛围,有利于提高全市指导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层次水平。后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积极做好跟踪服务,并将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形成常态,今后定期或不定期组织这样的专场招聘会,满足退役军人和随军家属的就业需求。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