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首家!盐城大丰一景区挂牌省级国防教育示范基地

发布日期:2019-10-15 09:22 [ ] 浏览次数:

10月13日下午,铁军国防教育基地、江苏省国防教育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在盐城梦幻迷宫举行。江苏省文明办副主任兼国防教育办公室副主任公永刚宣读命名文件,中国新四军研究会会长、原南京军区司令员朱文泉和省委原常委、纪委书记弘强为江苏省国防教育示范基地揭牌。朱文泉表示,铁军国防教育基地是把国防教育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典范,让观众亲身体验,在趣味活动中增强了国防意识。

盐城大丰,是一片红色的热土。在烽火连天的1940年10月,北上的新四军和南下的八路军在大丰白驹狮子口会师,这标志着开辟华中敌后抗日根据地战略目标胜利实现。距离狮子口不远的铁军国防教育基地及江苏省国防教育示范基地位于大丰区草堰镇的4A级景区梦幻迷宫的核心区。

据悉,梦幻迷宫是情系“橄榄绿”的退伍军人顾小锦潜心打造的,它是集国防教育、军事拓展、军事教育、团队培训、学生军训于一体的国防教育基地,旨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强化忧患危机意识、传承红色基因血脉、涵育崇军尚武文化、增强全民国防观念。目前,景区对外开放面积 1300 多亩,是集休闲旅游、餐饮住宿、研学教育等产业为一体的综合性景区。2018 年获得“最大的永久性树篱迷宫”和“最大的永久性树篱迷宫路径网”两项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

说明: C:\Users\dell\Desktop\微信图片_20191015090632.jpg

记者在基地看到,在装备展示区,陈列着59式坦克、62式坦克、100毫米高射炮、122毫米榴弹炮、63式107火箭炮、装甲输送车等退役武器装备。现场,几十名学生好奇地参观各种装备,工作人员详细介绍凝结着人民军队光荣历史,浓缩了我军勇往直前精神的各种武器装备更迭发展的历程。在此参加军事训练的学生认真体验着重走长征路、枪林弹雨、坦克试乘等多个项目。

说明: C:\Users\dell\Desktop\微信图片_20191015090732.jpg

“基地占地面积 200 亩,主要由装备展示区、军事体验区、拓展训练区、教学办公区、生活保障区组成,用于保障现役官兵、民兵预备役部队、人防专业队伍和大中小学生的军事训练,以及党政企事业单位开展‘军事日’活动。”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基地先后获得中国新四军研究会活动基地、中华英烈褒扬事业促进会研究基地、人民防空训练基地、盐城市第五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等多项殊荣。

说明: C:\Users\dell\Desktop\微信图片_20191015090750.jpg

与此同时,该基地项目及其配套产业,还为当地创造就业岗位 200 多个,吸引众多大学生回乡就业,特别吸纳数十名退役军人就业,充分发挥他们的特长,从事国防教育相关工作,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说明: C:\Users\dell\Desktop\微信图片_20191015090757.jpg

“铭记过去,传承历史是中华民族薪火相传、生生不息的动力源泉。”盐城市大丰区委书记薛盛堂在揭牌仪式上说,这一国防教育基地正式揭牌,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革命传统教育、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一个生动的平台和载体。“希望梦幻迷宫坚持高质量发展,珍惜来之不易的荣誉,切实发挥基地国防教育功能,弘扬民族精神,增进爱国情怀,积极创新,勇于开拓,努力成为大丰红色文化传播的新标杆。”薛盛堂说。

来源:现代快报网 ( 通讯员 董华鸿  记者 姜振军)

打印 关闭